文山市人民政府

清洁环境 美化家园——文山市红甸回族乡开展雷锋日志愿服务活动

信息来源:红甸乡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08日     作者:何芝淳     点击:    
[字体: ]

为弘扬雷锋精神,进一步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理念。在3月5日学雷锋日来临之际,我乡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到山药交易市场开展“清洁环境,美化家园”志愿服务。

活动中,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手拿垃圾袋、火钳、扫把、垃圾铲等工具,到沿街主干道、山药交易市场广场、周边环境混乱区域等地,分成几个小组,积极行动起来。他们有的清扫路面、广场上等公共设施附近的垃圾,有的整理乱停放的山药堆积框,有的擦拭宣传栏,还有的清理绿化带中的烟头等废弃物,重点对山药市场内卫生死角进行了清理。大家清理的同时,并对来往群众进行宣传,自觉履行文明行为,爱护家园,积极投身到活动中来,在大家2个小时共同的努力下,周边道路、环境面貌焕然一新。

开展此次“清洁环境,美化家园”志愿服务不仅净化、美化环境,同时通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呼应着雷锋精神的内涵,用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理念,引导更多群众参与学雷锋活动,自觉传承雷锋精神,在日常生活中学习雷锋,践行雷锋精神,使得雷锋精神代代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