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新平街道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冲刺大会暨业务培训会

信息来源:新平街道     发布日期:2024年02月28日     点击:    
[字体: ]


吹响创文、创卫冲锋号

2月26日,新平街道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冲刺大会暨业务培训会。街道党政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新平城管执法队、市场监督管理所、交警六中队、卫生院、中心校主要负责人,11个社区书记及负责创文、创卫工作人员共计100余人参加。

鲁加龙主任主持会议并带领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城市创建短板问题曝光片》。

王卫东书记针对《城市创建短板问题曝光片》中涉及的问题,对创文、创卫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其势已成、务必乘势而为,全力以赴开展创建工作;二是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弱项,扎实推进创建工作;三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坚决打赢创建硬仗。

王卫东书记强调,街道上下要迅速行动起来,务必纠正思想偏差、保持清醒头脑,坚定志在必得、没有退路的决心,拿出破釜沉舟、背水一战的勇气,全力冲刺!

鲁加龙主任对街道创文、创卫工作存在的短板弱项逐一分析,并对下一步工作做出具体的安排部署。

业务培训充电赋能

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邓泽同志对《国家卫生城市指标(2023年版)》进行详细解读,带领大家深入学习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最新标准和要求;街道创建办围绕《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指标体系及测评要求(2023年版)》,全面且细致地讲解了问卷调查、实地考察的最新要求。

下一步,街道将继续对网格责任单位,物业等展开培训,要求大家务必熟悉和掌握最新标准和要求,对创建内容、创建标准和创建重点做到心中有数,积极采取举措,按规定的时间节点扎实推进、全力以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