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河道清理活动

信息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日期:2024年01月17日     点击:    
[字体: ]


近日,市河长在开展河道日常巡查工作中,发现盘龙河城区段部分河岸、河面有白色垃圾存在,为进一步提升盘龙河城区段环境卫生,持续巩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成效,保护盘龙河河岸及水生态环境,进一步提升市容市貌。1月10日下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志愿者一行25人,前往盘龙河灰土寨负责段河道开展了盘龙河城区段清河行动。

盘龙河两岸,正在进行道路硬化,存在施工垃圾,志愿者们拿着火钳、铁锹和锄头,对河道两岸存在的乱倒弃渣、乱排污水、裸露垃圾等问题对应规范整改,对散落在河道两岸的垃圾、竹木进行捡拾,对河面上的漂浮物进行打捞,共清理各类垃圾约16斤。并宣传动员附近居民参与爱护母亲河,不随意往河里倒垃圾,充分发挥人民群众在盘龙河保护治理中的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志愿服务精神,经过全体同志的努力,做到河岸无垃圾、河面无漂浮物、河道滩涂无乱耕乱种现象,达到整洁目标,所负责的盘龙河责任段环境得到明显改善。为河道保洁、环境保护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