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柳井乡“两立即三带头”新年开篇打响“绿美集镇”建设第一枪

信息来源:柳井乡     发布日期:2024年01月06日     点击:    
[字体: ]

2024年新年第一周,柳井彝族乡认真贯彻落实州委“三个一”“三件实事”的安排部署,根据文山市新年第一会关于全面推进农村工作“六件套”的会议精神和要求,柳井乡立即安排部署、立即见行动,进一步大力弘扬“西畴精神”,全面启动“绿美集镇”建设项目,着力补齐全乡乡村振兴短板弱项,力争以农村工作“六件套”为小切口,推动集镇面貌实现“蝶变”。

乡党委书记带头研究部署2024年1月2日,新年第一会,乡党委书记陈旭同志组织召开党委领导班子会议,在前期准备工作的基础上,专题研究部署柳井乡“绿美集镇”建设,再次修改完善工作方案,有力安排部署,有序推进“绿美集镇”建设项目。1月5日,柳井乡“绿美集镇”建设项目正式开工,新年开篇打响了“绿美集镇”建设第一枪。

乡党政班子成员带宣传动员乡工作专班将“绿美集镇”建设涉及拆临拆违的农户分包到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实行网络管理,一对一进行入户宣传,做好思想动员,宣传“绿美集镇”改造建设的重要意义和美好前景,得到群众认可和全力支持。目前,宣传动员工作已全部完成,已完成遮阳棚拆除30余户,拆临拆违工作进入尾声,施工队伍已全面进驻实施绿美改造建设。

村党总支书记带头拆临拆违杨柳井村党总支书记李祥明带头支持“绿美集镇”建设,率先拆临拆违,拆除自家遮阳棚,以身作则带头引导群众支持家乡建设。

2024年,柳井乡将进一步大力弘扬“西畴精神”,坚持以群众为主体,统筹一切可以统筹的力量,整合一切可以整合的资源,充分动员群众集资和投工投劳,发挥资金“四两拨千斤”的作用,齐心协力建设美美的柳井、文山的后花园,真正让“千万工程”经验和“三个一”“三件实事”在柳井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