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王树忠:唱响“严”字主基调,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文山市“十四五”发展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信息来源:文山融媒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20日     点击:    
[字体: ]

11月1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树忠主持召开市人民政府党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时强调,全市政府系统各级党委(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州委、市委工作要求,以及省、州人民政府党组全面从严治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唱响“严”字主基调,推动形成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的良好局面,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文山市“十四五”发展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王树忠指出,今年以来,市政府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引领带动全市政府系统各级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党的建设与政府工作一体推动、深度融合,为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作风保证和纪律保证。

王树忠要求,全市政府系统各级党委(党组)要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要位置,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夯实思想根基,牢记初心使命,凝聚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力量;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理念,认真落实班子主体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把党的领导体现到日常管理监督中;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加强纪律建设,严格依法行政,加强重点领域重点行业监管,强化财政资金监管,加强作风建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始终保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定力,树立良好政府形象。

王树忠强调,全市政府系统各级党委(党组)要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主动接受政协的民主监督,自觉接受纪检监督、社会监督和群众监督,提高政府工作的透明度;要切实履行党内监督的主体责任,既加强对本辖区本部门的内部监督,又要强化对本系统的日常监督;要加强审计监督,推进审计全覆盖,重点对中央和省、州、市重大政策落实情况开展跟踪审计,以强有力的审计工作促进工作落实和工作规范;要高度重视各类巡视巡察和审计反馈意见问题整改,对标整改要求,全面梳理排查所涉及的整改事项,从严从实落实整改责任,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文山市“十四五”时期发展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会上,市自然资源局、市住建局、市财政局主要负责人分别就本单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市政府班子成员,市政府工作部门、直属事业单位以及有关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的方式开到各乡镇(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