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王树忠: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推进高质量项目建设!

信息来源:文山融媒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20日     点击:    
[字体: ]

11月19日,文山市2022年项目谋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树忠在会上强调,各乡镇(街道)、市直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抢抓当前项目施工黄金期,再加油、再努力、再鼓劲、再冲刺,全面掀起新一轮项目建设高潮,推进高质量项目建设,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王树忠指出,项目建设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命线”,是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器”。各乡镇(街道)、市直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对项目建设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以战略的眼光谋划项目,以积极的心态争取项目,以强有力的举措推进项目,真正把项目工作抓出亮点、抓出成效。

王树忠要求,要抢抓机遇,打破常规,组织专班对国家和省上的政策进行分析研究,从政策中抓机遇,用足政策空间,转化政策红利,实现政策利用效率最大化;要算好大账、长远账,优化资源开发方案,通过市场把最好的资源配给最强的企业,发挥最大效益;要围绕建设绿色铝创新发展示范基地、打造世界“三七之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文砚同城化建设、乡村振兴、“一县一业”、城市建设、基础设施、社会民生等方面抓项目,依托中心工作谋划推进项目和深挖投资潜力。

王树忠强调,要树立“发展思路项目化、项目推进责任化”的理念,全力以赴营造出全市上下关心项目、重视项目、大抓项目、大干项目的浓厚氛围,通过实行项目责任制、领导挂联制、限期完成制、重大项目优先制、跟踪督查制、责任追究制等多种方式,把经济建设牢牢抓在手上,真正做到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全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柏崇卫主持会议并提出相关要求;马塘工业园区、文山三七产业园区、平坝镇、马塘镇以及市发展和改革局、市自然资源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务局等部门分别汇报了本单位2022年项目谋划情况及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计划。

市政府班子成员,市政府工作部门、直属事业单位以及有关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的方式开到各乡镇(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