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文山市人民政府

李永忠:加快城中村改造,将城市“洼地”变成民生“高地”!

信息来源:文山融媒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07日     点击:    
[字体: ]

9月5日,州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永忠深入卧龙街道调研城中村改造工作时强调:要以创文创卫为契机,聚焦突出问题短板,全力逐一对账整改销号,加快推进城中村改造步伐,将城市“洼地”变成民生“高地”,真正改出城市“新颜值”、发展“新空间”、生活“新品质”,打造美丽舒适宜居文山城。

李永忠一行首先来到高登社区高登居民小组,一路走一路听取介绍。在松韵花园餐厅,餐厅正在紧张有序装修,整体面貌显得美观大方,李永忠对餐厅改造给予认可,希望餐厅业主要注重回归自然,融入本土元素,提升餐厅品质品位及吸引力,着力将餐厅打造成具有文山特色的网红打卡地。街道和社区要做好改造指导和引导工作,着力引进社会业态,激发城中村发展活力;要坚持“微改造”原则,实现在保护中开发、在改造中造血,真正把城中村改造打造成民心工程、阳光工程。

在攀枝花社区文兴街拆迁小区的广场、花园改造点,李永忠详细了解地块面积、性质及改造内容等情况,要求街道和有关部门要通过社区牵头,依托地块自然高差,加快推进花园改造进度,将创卫污点变成创卫亮点;要集思广益,积极筹集资金,因地制宜完善公共生活配套设施,补齐民生短板,将广场打造成为群众休闲娱乐的好场所;要依托广场、花园改造,着力提升社区治理能力及小区人居环境,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李永忠强调,城中村不仅是居民生活的地方,也是一座城市最直接的形象表达,体现的是广大居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也是城市发展的重要环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强化目标导向、结果导向、问题导向,按照创文创卫标准做好指导,用标准推动各项工作扎实推进;要积极引导群众广泛参与到问题解决中来,一件件销号,切实做到质量与效率有机统一,让城中村居民拥有高品质的生活,让文山城更加舒适、宜居。

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李世嫣及市创卫办、卧龙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