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文山市人民政府

王树忠带队调研盘龙河(城区段)综合治理工作!

信息来源:文山融媒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06日     点击:    
[字体: ]

9月3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推进盘龙河流域综合治理指挥部指挥长王树忠率队深入文山城区调研盘龙河(城区段)综合治理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集中力量加快问题整改,加快推进项目进程,要加大综合执法力度,对违法违规行为严查重罚,切实保护好、治理好文山人民的母亲河。

王树忠一行分别前往华龙湖、新民路、普新路、响水桥老司法局、城南体育城火炬广场等实地调研了年内计划实施的绿带、盘龙河绿化提升段及截污控源项目推进和城市防洪工程情况,查看治污取得的成效。王树忠针对调研时发现的问题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和要求,并表示目前盘龙河最迫切、最突出、最现实的问题是水质污染问题,经过数月的城区截污控源工程的实施,盘龙河(城区段)综合治理工作已初见成效,盘龙河水质有所提升,目前形势向好。

在随后举行的文山市推进盘龙河流域综合治理指挥部第六次会议上,王树忠要求,城市更新和盘龙河治理指挥部要强化协调配合,实现工程有序衔接;要加快推进项目规划优化完善工作,深化设计加快试验段的实施;要抓好土地要素保障。自然资源局要对整个盘龙河城区段土地收储情况进行全面清理,10月底要厘清土地收储情况,把清单交给街道,由街道及时开展土地征收相关工作;要加快项目包装申报工作。由住建局牵头,财政局配合,尽快完善相关资料,确保在9月份完成申报;要加大资金筹措,找好合作伙伴,加快应急治污工程实施,由住建局牵头、环保局配合。

王树忠强调,盘龙河城区段综合治理工作任务十分艰巨,情况很复杂,一定要确保科学、精准、依法推进。要提高政治站位,集中力量加快问题整改,要加强施工组织,全面推进整改措施的落实。要保持必胜定力,全力保障城区段综合治理项目良好施工环境,加快推进项目进程。要从严抓好盘龙河水质监测、排污准入、两违建筑清理、各类违法违规行为整治等工作。要加大综合执法力度,对违法违规行为严查重罚,切实保护好、治理好文山人民的母亲河。

会上,还专题听取了盘龙河(城区段)综合治理项目推进、资金争取、项目申报、水质监测、土地征收等各项工作情况汇报,重点研究了贯彻落实陈明书记批示精神及中央环保督察整改情况。

柏应明、邓月文、金梅及市财政局、生态环境分局、住建局、自然资源局、城乡综合执法局及有关街道负责人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