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文山市人民政府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强调:整治文山房地产乱象必须以维护群众利益为终极目标!

信息来源:文山融媒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09日     点击:    
[字体: ]

9月8日上午,州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永忠主持召开四届市委常委会第8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中央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省委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房地产开发历史遗留问题及烂尾楼化解、疫情防控、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中央有关会议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依法治理民族事务,扎实做好“三化”治理,推动全市各族人民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要教育培养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练好内功、提升修养,让他们在一线磨炼、大放光彩;要持续推进各项改革,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校风学风建设,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议听取了省委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汇报,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以身作则、靠前指挥,牢牢把巡视整改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把巡视整改的压力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快整改进度,确保所有问题如期整改;要强化监督检查,进一步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切实推动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见底清零”。

会议听取了全市房地产历史遗留问题及烂尾楼化解推进情况汇报,强调维护群众利益是整治房地产乱象的终极目标和核心要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统筹用好行政力量和法纪力量,做到领导进一步加强、推进进一步加力加速、监督进一步强化、措施进一步具体过硬,严厉查处项目业主违法违规行为,着力加快推进专项整治工作落地落实,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会议听取了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务必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加速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坚决筑牢全民免疫屏障;要强化督查问责,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听取了全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建立主动、有效的问题自查机制,以系统化的思维研究解决城市停车位问题,统筹抓好各类问题的整改销号;要全面排查,不留死角盲区,对发现问题和督查交办问题务必立行立改,及时清零,严防问题反弹,不断巩固扩大创卫成果;要对标对表,建立工作台账,实行挂账销号制度,不留空当、不走过场,做实做细各项迎检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