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文山市人民政府

维护国家安全 德厚人民共筑安全防线

信息来源:德厚镇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18日     点击:    
[字体: ]

2022年即将召开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4月15日迎来了第7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德厚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决定于2022年4月11日和4月15日分别组织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做好全民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全面提升德厚镇各族人民群众国家安全意识,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一)开展国家安全专题学习会。2022年4月11日利用单位干部职工例会,组织召开国家安全专题学习会。会上,德厚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志能同志向大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大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情报法》等9部国家安全领域法律法规,紧扣国家安全主题,抓好国家安全知识的学习,切实提升了干部职工国家安全意识,增强了对国家的使命感与责任感。

(二)开展多形式宣传活动。因文山市疫情形势严峻,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为避免群众聚集,配合疫情防控工作顺利进行,镇党委、政府决定取消原定在德厚集镇菜市场、医院、银行等人员集中场所设置法律咨询台等宣传方式,采用其他媒介代替。2022年4月15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当天,各村委会利用广播、大喇叭、微信等平台,向大家普及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防范邪教等知识,向广大群众宣传国家安全知识,夯实国家安全的群众基础。

(三)充分利用LED电子显示屏进行宣传。在LED电子屏上滚动播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等国家安全知识,从思想上、行动上带动全民认识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性,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保守国家秘密的义务,汇聚成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力量,共筑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