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文山市人民政府

平坝镇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主题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平坝镇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19日     点击:    
[字体: ]

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切实担负起维护国家安全的职责使命,按照《中共文山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关于印发〈2022年文山市“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方案〉的通知》(文市国安委发〔2022〕1号)及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平坝镇及时组织开展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创新媒介,加强宣传。一是安排人员在各村委会张贴宣传海报,通过各村组广播宣传国家安全语音资料;二是利用LED大屏幕滚动播放国家安全宣传视频和国家安全宣传标语累计100余条;三是通过各村组微信工作群推送国家安全知识、法律法规和举报途径等信息,营造全民参与氛围。

立足镇情,打造亮点。一是按照文件精神要求,把国家安全宣传教育与镇疫情防控及其他工作同时安排部署,利用入村进行疫情防控排查的契机,向群众深入宣传国家安全法、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禁毒、打击走私、防范邪教等知识,提升群众交往交流交融意识,激发群众对伟大祖国认同感和归属感,持续维护好全镇民族团结、社会安全局面。二是加强社会治理,平坝镇结合扫黑除恶斗争、党建工作,加强深入开展基础薄弱地区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巩固基层基础和人民防线。

通过播放广播、悬挂横幅及户外LED电子显示屏制作播放宣传标语、国家安全公益宣传内容及发放国家安全教育读本资料、宣传单页大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等涉及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切实提高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