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农业农村局开展“4.15国家安全知识教育”提高干部职工守护国家安全责任意识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18日     点击:    
[字体: ]

为做好第七个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日活动,实现国家安全法治宣传教育深入人心,进一步增强农业农村系统干部职工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良好氛围,文山市农业农村局采取集中学习和分散自学的方式认真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市农业农村局通过以下三种方式开展活动:一是各股室、局属各单位信息专员通过QQ、微信群等转发相关国家安全宣传的海报、标语、视频和宣传小册子,通过互联网宣传方式,尽可能的减少接触式疫情传播风险;二是充分利用挂钩网格社区开展创文创卫工作的契机,做好挂钩网格社区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农业农村系统11个股室及16个局属单位共计200余人参加了安全宣传活动。三是自主学习,农业农村局紧急抽调百人参与文山市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不易组织集中开展学习,已经通过内部群鼓励干部职工自行通过网络或者自行购买,用手机阅读,自行在家学习《国家文化安全知识百问》《国家生态安全知识百问》《国家金融安全知识百问》等安全宣传图书。

活动中,全体干部职工通过网络宣传资料认识了维护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清晰认识了维护国家安全事关自身利益、家庭利益、国家利益,形成了自身与国家共发展共繁荣的命运共同体意识,进一步坚定全身心投入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事业中的决心和勇气,做到积极工作、履职尽责,部分干部职工表示做好自身手头工作,站好自己的岗,就是对捍卫国家安全最好的实践,贡献自己绵薄之力为农业农村事业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