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马塘镇中心卫生院2021年预算

信息来源:市卫生健康局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26日     点击:    
[字体: ]

文山市马塘镇中心卫生院2021年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文山市马塘镇中心卫生院预算编制说明

第二部分文山市马塘镇中心卫生院预算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基本支出预算表(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八、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级下达)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二、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三、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四、省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五、省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六、新增资产配置表

文山市马塘镇中心卫生院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负责本乡镇的卫生工作法律、法规、政策的贯彻落实,卫生事业发展规划和工作计划的制订,社会公共卫生工作的组织和实施;

2.负责本乡镇的基本医疗服务;

3.负责本乡镇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报告,并依据上级部门要求组织实施处置;

4.负责本乡镇辖区内的卫生信息统计、分析、上报;负责对本乡镇辖区内村级卫生组织和乡村医生的业务指导和培训;

5.负责承办政府卫生行政部门委托的相关业务或事项;负责上级卫生行政部门下达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设有妇产科、外科、内儿科、急诊科、中医科、口腔科、检验科、放射科、超声心电图室、药剂科,共11个临床科室和公卫科、后勤科、综合办、财务室、计划生育技术服务科、感控办、护理部等7个非临床科室,编制床位90张,实际开放病床120张。承担着马塘镇及周边乡镇近10万人口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基本医疗服务和计划生育技术服务工作,可常规开展全麻、普外、骨科、妇产科手术。下设有卡莫、热水、荣华、黑末、法克、干塘子、新开田、汤坝8个村级卫生室,有34名乡村医生和10名计生宣传员,协助卫生院开展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等相关工作。

(三)重点工作概述

1.严格落实档卡户医疗政策。严格落实建档立卡贫困患者“先诊疗后付费、一站式服务”、住院报销比例达到95%等医疗保障政策,切实减轻贫困户看病负担,年内未发生收取档卡户住院押金现象。

2.加强宣传教育工作,努力提高健康扶贫政策知晓率。年内共发放宣传资料4321份,制作慢性病报销宣传告知书87本,加大院内科室和村卫生室对来诊患者的宣传力度,对符合的病种及时动员到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进一步检查、明确诊断后协助办理。

3.继续巩固达标建设成果。确保每千人口至少配置1名村医的政策落实到位(马塘镇现有居民人口37626人,乡村医生40人,符合标准);确保卫生室基本药品配备达80种以上,慢性病药品种类不少于5种,设备配备40种以上,村医坚持在职在岗,抓好网底,做好健康守门人。

4.强化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主要做好饮水监测消毒安全、疾病预防控制、妇女儿童保健、健康教育等工作,不断提升群众预防意识,做好做实做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切实做到签约一人服务一人履约一人。2020年共签约服务建档立卡贫困人员4109人,做到了应签尽签。

5.居民健康档案管理:全镇共辖9个村委会,89个自然村,共有8488户,37626人,累计建立居民健康档案34825份,建档率达92.55%,其中电子建档34825份,建档率达92.55%。

6.慢性病管理:(1)高血压病人管理任务数2406人,实际管理2302人,任务完成率达100%;管理率达96%;建立居民健康档案2406人,建档率达100%;开展健康体检2406人,体检率达100%:;随访2302人次。血压达标2012人,血压达标率达84%;(2)糖尿病病人管理任务数376人,实际管理362人管理率达96%,建立居民健康档案376人,建档率达100%;开展健康体检376人,体检率达100%,随访362人次。血糖达标302人,血糖达标率达80%;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文山市马塘镇中心卫生院2021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1个;部分供给单位0个;特殊供给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0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截止2020年11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58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事业编制58人。在职实有63人,其中:财政全供养63人,财政部分供养0人,非财政供养0人。

离退休人员12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12人。

车辆编制0辆,实有车辆6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1年部门财务总收入1045.0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045.06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1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1045.06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045.06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045.06万元(本级财力1045.06万元,专项收入0万元,执法办案补助0万元,收费成本补偿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0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成本补偿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总支出1045.06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1045.0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45.06万元,与上年对比收入增加126.52万元,主要原因为本年度人员数量增加经费增加;项目支出0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0万元。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208(类)-05(款)-05(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93.77万元,主要用于在编在职职工的养老保险支出。

208(类)-05(款)-02(项)机关事业单位离退休费支出37.14万元,主要用于离退休人员经费支出。

221(类)-02(款)-01(项)住房公积金54.11万元,主要用于在编在职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支出。

210(类)-11(款)-02(项)事业单位医疗支出40.59万元,主要用于在编在职职工的医疗保险缴纳支出。

210(类)-11(款)-03(项)公务员医疗补助10.88万元,主要用于在编在职人员医疗保险补助的支出。

210(类)-11(款)-99(项)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的补助4.56万元,主要用于在编在职人员大病医疗保险补助的支出。

210(类)-03(款)-02(项)乡镇卫生院804万元,主要用于在编在职人员工资及福利支出、商品和服务以及对个人和家庭的支出。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30101工资福利支出-基本工资”215.0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15.09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102工资福利支出-津贴补贴”120.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0.1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102工资福利支出-津贴补贴”34.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4.2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103工资福利支出-奖金”17.9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5.25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103工资福利支出-奖金”153.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4.8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103工资福利支出-奖金”76.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2.4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107工资福利支出-绩效工资”82.0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7.9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107工资福利支出-绩效工资”40.6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3.67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108工资福利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93.7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3.77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110工资福利支出-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40.5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0.59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111工资福利支出-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10.8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88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112工资福利支出-其他社会保障缴费”2.2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25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112工资福利支出-其他社会保障缴费”2.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3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113工资福利支出-住房公积金”54.1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4.11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217商品和服务支出-公务接待费”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231商品和服务支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201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费”3.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5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202商品和服务支出-印刷费”2.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4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207商品和服务支出-邮电费”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206商品和服务支出-电费”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25商品和服务支出-水费”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213商品和服务支出-维修(护)费”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226商品和服务支出-劳务费”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227商品和服务支出-委托业务费”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299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2.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5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216商品和服务支出-培训费”0.2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23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228商品和服务支出-工会经费”9.0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02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229商品和服务支出-福利费”15.3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5.36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299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3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33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302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退休费”36.8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6.81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304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抚恤金”0.6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63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列入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情况

部门列入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为:2021年无对下转移支付项目,支付金额0万元。

(二)与中央配套事项

2021年无与中央配套预算项目。

三)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2021年无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0个,采购预算资金0万元。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文山市马塘镇中心卫生院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7万元,较上年减少0万元,下降0%,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文山市马塘镇中心卫生院2021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万元,较上年减少0万元,下降0%,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增减变化原因:本年度没有因公出国出境。

(二)公务接待费

文山市马塘镇中心卫生院2021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1万元,较上年减少0万元,下降0%。

增减变化原因:本年度预算厉行节约,减少开支。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文山市马塘镇中心卫生院2021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6万元,较上年减少0万元,下降0%。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上年减少0万元,下降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6万元,较上年减少0万元,下降0%。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6辆。

增减变化原因: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节省不必要的开支。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确定部门预算项目和预算额度,清晰描述预算项目开支范围和内容,确定预算项目的绩效目标、绩效指标和评价标准,为预算绩效控制、绩效分析、绩效评价打下好的基础。重点从预算编制执行、预决算公开、盘活存量资金、“三公经费”管理等方面,对部门整体支出作出绩效评价,确定评价结果。根据评价情况,强化预算管理、加强财务管理、规范节俭支出。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预算:指市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预算收入。

2.基本支出预算: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3.“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4. 事业单位机构运转经费预算:指为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邮电费、水电费、差旅费、培训费、手续费、委托业务费等费用。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文山市马塘镇中心卫生院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63.34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5.82万元,主要原因为本年度人员增加,相对去年支出增多所以预算有增加。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鉴于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20年决算编制后才能统计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20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部门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第二部分 文山市马塘镇中心卫生院2021年部门预算表

(详见附表)

文山市马塘镇中心卫生院2021年预算重点领域财政项目文本公开

无此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