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司法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信息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22日     作者:市司法局     点击:    
[字体: ]

11月19日下午,文山市司法局组织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1年度第七次集中学习,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由市司法局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雷作孝同志主持,市司法局全体干部职工(含司法所)、律师事务所主任或支部书记以及法律服务所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会上,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永顺同志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和《中共司法部党组党领导法治建设的经验与启示》精神,参会人员就如何学习贯彻好全会精神进行了热烈讨论。

会议强调,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切实把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转化为推动法治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于前行,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司法行政部门应有的担当作为。

会议就抓紧抓实司法行政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工作做出部署,要求全体人员要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切实把学习的收获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迅速掀起司法行政系统、法律服务行业学习贯彻的热潮。一是抓好学习宣传。组织领导干部和律师深入到机关、农村、法律服务机构,宣讲六中全会精神、四个历史阶段伟大成就、宣讲十条宝贵经验、宣讲习近平法治思想。二是抓好研讨对照。组织开展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专题研讨活动,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心得交流等多种方式等开展专题研讨。三是抓好工作谋划。围绕法治建设、法律服务、维护稳定“三大职能”,聚焦全局性、关键性、制约性问题,谋划好迎接党的二十大司法行政工作思路举措。四是抓好当前工作。以等不是办法、干才有希望的西畴精神和一天当两天用的紧迫感和担当精神,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抓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