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学党明法,领“文山之干”巾帼风

文山市财政局组织开展2022年“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活动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22日     点击:    
[字体: ]

2022年,时逢党的二十大召开,亦是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为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并发挥好妇女在保持平稳健康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社会环境、风清气正政治环境的作用。文山市财政局妇儿工委开展了“学党明法,领文山之干巾帼风”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活动。

活动主要分为三个部分进行开展:一是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由分管领导郑周茹同志亲自部署了“百千万巾帼大宣讲”下基层活动。

二是组织学习了践行“文山之干”,展现巾帼风采的榜样儿女。先学习了麻栗坡抗疫路上顶住压力,一挽狂澜,组织部署不输男儿风采的美丽“英雄花”松玉梅。后学习了行各业中涌现出的优秀女性和全国、省、州“三八红旗手(集体)”,“最美家庭”、“五好文明家庭”、巾帼建功标兵、巾帼文明岗、创业致富带头人、优秀女企业家代表在直播间的分享。

三是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让妇女同胞懂得了家庭教育被推上了更重要的位置。要配合国家政策做好家庭立德教育,重视家风家教,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这次学习活动的开展,既让妇女同胞学习了党在新时期的理论成果,又通过身边的榜样实例激烈了干事创业的精神。大家都表示受益匪浅。在热情参与中度过了一个积极的妇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