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网络中国节·清明绿色、文明新平街道新安社区开展清明活动!

信息来源:新平街道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25日     点击:    
[字体: ]

清明将至,为引导好居民文明祭祀,进一步倡导文明新风尚,新平街道新安社区带领部分党员同志和幼儿园小朋友一起开展了“文明祭祀 绿色环境”主题系列活动。

3月25日上午9时30分,建华幼儿园城南园区的小朋友、家长以及新安社区部分党员在西华公园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楚图南雕像前集合。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大家正确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后,新安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马有秀采取互动的方式为现场所有人讲述楚图南忧患一生的家国情怀。

由于近年来倡导文明祭祀,现场每个人手中都拿着一束菊花,聆听革命故事后,大家纷纷走到楚图南雕像前,以绿色、环保的方式来寄托哀思,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敬缅怀之情。

随后,新安社区工作人员还组织大家一起来到西华公园的放生池开展放生活动。春回大地,正是动物、鱼儿产籽的好季节,小朋友们在大人的带领下,结对来到池边,将提前准备好的小金鱼放入池中,以实际行动保护文山生态资源,创造一个和谐、文明的传统节日气氛。

据了解,新安社区在清明节期间自3月24日起至4月5日,将开展为期13天的活动,除文明祭祀、放生活动外,还组织开展发放宣传资料、植树造林、清明诗词吟诵、网上祭奠先烈等活动,在全社区内广泛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主题活动,大力倡导孝德,引导群众移风易俗,积极开展护绿保护环境志愿服务活动,为建设文明和谐幸福社区提供精神保障。

通过新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文明祭扫、平安清明”主题活动,接受一次生动形象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进一步激发党员同志和小朋友们对英烈的崇敬之情,从而珍惜由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的美好生活,弘扬民族精神。在清明节到来之际,新安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在此呼吁大家以种植纪念树、召开家庭追思会、网上祭扫等文明低碳的现代祭扫方式缅怀亲人,争当文明市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