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新平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系列活动庆祝“我们的节日-重阳节”

信息来源:新平街道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03日     点击:    
[字体: ]

为庆祝传统佳节,大力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倡导尊老、敬老、爱老的社会风尚,给老年人提供增进感情的交流平台。新平街道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我们的节日——重阳节”活动。

10月14日,大沟绞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文山市医保局、滇南体检中心、丹凤医院、拜耳口腔开展义诊慰问活动。在新平街道大沟绞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虽然外面的天气透着丝丝寒意,但老人们的心里却格外暖和。现场的医护人员不仅细致入微地为老人们量血压、测血糖和眼疾筛查,有针对性地进行一对一健康指导,耐心地为老人们答疑解惑,叮嘱他们在生活中注意饮食健康。文艺志愿者为老人们组织了文艺演出,演出在舞蹈《十送红军》中拉开了序幕。随后排舞《党旗更飘扬》、《防疫知识》快板等精彩节目纷纷登场。

无独有偶,学映社区、新平坝社区、新安社区、盘龙社区也相继通过开展慰问困难老人、开展文艺汇演等方式为老人送上节日祝福。

新平街道通过开展重阳节活动,用实际行动传递正能量,将尊老敬老活动形成一种风尚,让老年人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乐,也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