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卧龙街道:爱在重阳节 情暖老人心

信息来源:卧龙街道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19日     点击:    
[字体: ]

10月13日,习近平总书记对老龄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贯彻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让老年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

中央有号召,基层见行动。10月14日,卧龙街道值此“九九重阳节”之际,组织各社区积极开展“爱在重阳节情暖老人心活动”,旨在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抵老人,让老人们感受到节日的温暖,同时借活动开展在辖区内大力弘扬孝亲敬老传统美德,营造爱老敬老良好社会氛围。

大以古社区联合州政府办公室第一党支部、文山圣玛妇产医院党支部、文山民丰村镇银行志愿者教老人们使用智能机,宣传创文创卫、防电信诈骗等相关知识,提升老年人的社会参与感;卧龙社区联合河畔润园宜居物业、圣爱中医馆为老年人量血压、测血糖、做艾灸及按摩,圣爱中医馆还为前来看诊的有购药需求的老年人补贴一百元钱;七花社区联合文山市妇幼保健院七花社区卫生服务站为老人们送去义务诊疗卡和热水壶、大米、牛奶等生活必需品;文新街社区联合大同集团、卧龙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开展老年人义诊活动;文昌社区、白沙坡社区为老人们组织文艺表演,举行聚餐活动,促进老年人沟通交流......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只有一个共同的目标——老有所“爱”,这个“爱”来自党、来自政府、来自社会、来自我们每一个人。

此次活动共惠及街道辖区内1246位老人,充分让他们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关怀,虽然活动已经圆满结束,但是面对人口老龄化趋势,我们必须有所作为。接下来卧龙街道将不折不扣落实中央、省、州、市关于老龄工作的决策部署,加快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养老服务体系、健康支撑体系,积极探索养老新机制,发挥老年人积极作用,提升老年人社会参与度,让老年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