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我们的节日|情暖中秋,市红十字会及市皮防站将关怀送到麻风村

信息来源:第一文山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22日     点击:    
[字体: ]

金秋季节景最美

圆圆明月更传情

在中秋节来临之际

为了让麻风村的麻风康复病人过上

一个欢乐的节日

9月18日

市红十字会及市皮肤病防治站

的工作人员看望慰问了

麻风村的老人

并向他们送去节日的关怀与温暖

当天,慰问人员刚来到德厚镇及秉烈乡的“麻风村”,一进村子,虽然老人们行动不便,但面露慈祥笑脸的老人们立刻迎接上来。车子刚停下,慰问人员就立刻动起手来,将月饼、肉、大米、食用油等物资搬运下车,送到老人手中。

期间,慰问人员还与患者们亲切的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身体康复等情况,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克服生活中的困难,积极乐观的面对生活。

麻风群众对当地政府和相关部门积极改善麻风病患者生活条件,关爱这一特殊群体表示称赞,一致认为,除了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心照顾以外,还有很多爱心人士时常为对他们送去关怀温暖,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爱,他们也会克服困难、互相帮助、安心休养。

据了解,在德厚镇及秉烈乡的 “麻风村”里生活的老人们都患过麻风病,虽然现在已经康复,但始终留下了不同程度的残疾。随着生存空间的改善、医疗水平的提升,在政府的关怀下,麻风病得到了根治,这里的老人们已然把这里当作自己唯一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