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我们的节日|追栗街镇学史忆峥嵘,团团圆圆庆中秋

信息来源:第一文山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22日     点击:    
[字体: ]

为进一步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和弘扬传统美德,积极挖掘中秋节节日内涵,努力营造“和谐、和睦、团圆、团聚”的浓厚节日氛围,推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建设品质追栗街集聚正能量。同时也为了充分发挥团队协作意识,增强团队的凝聚力、集体荣誉感和职工的身体素质。 追栗街镇于9月18日组织全体镇村干部职工开展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之“我们的节日·中秋”系列主题活动,活动内容包括户外拓展训练趣味游戏、党史知识测试、分享月饼等。

首先进行的是户外拓展趣味游戏活动。活动涉及了超酷转身、左抓右逃、阿拉丁神毯、驿站传书,好运连连拍等多项内容。活动将全体人员分成三组,各组迅速团队分工,确定本队的队名(飞虎队、老王队、无敌舰队),队歌和口号,大家身着统一服装,斗志昂扬地展现了我们年轻团队的风采。“超酷旋转”、“左抓右逃”、“好运连连拍”、“驿站传书”锻炼了大家反应的灵敏性、知识的掌握度和能动性。“阿拉丁神毯”提高了队员间的合作协调性,使大家意识到团结协作、相互信任与责任感是团队合作的基础,只有彼此信任,才能团结起来共同完成任务。

接下来进行党史知识闭卷测试,测试题目涵盖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内容,重点掌握干部职工对“四史”的掌握程度,也是检验大家的学习成果,不断激发干部职工的党史学习热情。

随后,全体成员齐聚分享中秋月饼,互相学习交流中秋经典故事及感想。

“我们的节日·中秋”为大家架起了一座沟通、交流的桥梁,使同事之间的感情得到进一步升华,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发扬这种团结协作精神,为追栗街镇的繁荣发展出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