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小街镇开展清明节网上祭扫活动

信息来源:小街镇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19日     作者:高苏红     点击:    
[字体: ]

为进一步弘扬社会正气,破除陈规陋习,营造移风易俗、倡扬新风的良好社会氛围。4月2日小街镇在落实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开展文明祭祀宣传活动,推进移风易俗,倡导文明祭祀的社会新风。

为实现“健康、文明、安全”的清明祭扫目标,小街镇新时代文明志愿者通过现场劝导、发放宣传单、LED屏宣传等多种形式,向村民宣传清明节文明祭祀,引导以鲜花祭祀、网上祭祀、祭文追思等低碳、环保的方式祭拜逝者,寄托对故人的哀思,用健康、文明的新方式代替传统习俗,营造文明祭扫的良好社会氛围。同时积极倡导辖区群众,从自身做起,告别陋习、共战疫情、文明祭扫,让清明节更加文明节俭、更加绿色安全。

全镇发动干部职工以文山州英烈网为主要祭扫平台,自行通过互联网登录浏览,进行网上祭奠,通过向烈士网上敬献花篮、抒写感言寄语、发表祭奠感言等形式,缅怀烈士丰功伟绩,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心、感念之情、传承之志。

下一步,小街镇将继续传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扎扎实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服务,推动小街镇经济快速发展,坚决维护好全镇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