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德厚镇开展“阅读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

信息来源:德厚镇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5日     点击:    
[字体: ]

四月芳菲,书香沁人。今年的4月23日是第27个“世界读书日”,为积极响应全民阅读号召,营造浓郁书香氛围,推进全镇精神文明建设,德厚镇组织开展了“阅读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切实引导全镇干部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阅读风尚。

依托“晚间课堂”活动阵地,开展全民阅读氛围营造。4月20日,组织镇全体干部职工召开“4·23全民阅读日宣传学习会”,以“晚间课堂”为载体,向干部职工宣传全民阅读的重要意义,提高干部职工终身学习理念,养成主动阅读、积极学习的良好习惯。同时,开展了“晚间课堂——红色经典诵读”活动,由镇党委委员、宣传委员喻旎同志领诵《文山红色印记》中“文山地区第一个党支部—中共洒戛竜支部的建立”“吴澄洞”等内容,让全体干部职工通过书本再次重温了身边的党史,讴歌了在德厚的革命人士舍生取义、矢志不渝的革命精神和家国情怀,读后让大家随之动容,使全体干部职工更深刻地了解德厚这片红色热土的红色基因,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力量。

举办读书交流会,引领全民阅读新风尚。4月22日,组织人员举办读书交流会。交流会上,各位同志轮番分享阅读心得,特别是老党员率先垂范,带头学习、带头阅读,在读书中提升思想水平,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引导年轻干部特别是刚从“象牙塔”中走出、刚步入社会的同志,要多读书、读好书,把读书当成一种修养、当成一种享受、当成一种乐趣,以读书成就自我、以读书造就未来,为全镇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道德支撑和精神动力。

近年来,德厚镇依托“晚间课堂”,多次组织读书分享、合声诵读等活动,初步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让阅读真正成为全镇干部职工的一种生活方式和精神特质,形成书香满德厚的生动景象。下一步,我镇将以此类

活动为契机,积极号召群众通过阅读,不断提高文明素质、提升乡村文明素养,真正使“全民阅读”成为乡村文化振兴的有力抓手,成为群众文化知识的“充电站”和精神生活的“新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