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科技局党支部志愿服务队深入开展抗疫“三月三”绿色过清明宣传活动 培育社区居民文明新风尚

信息来源:市科学技术局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06日     作者:郑礼凤     点击:    
[字体: ]

为提倡文明祭祀过清明,共同构建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推动创文创卫工作走深走实,文山市科学技术局于4月2日到挂钩网格社区开展了抗疫“三月三”绿色过清明宣传活动。

活动中,市科技党支部志愿服务队向挂钩社区居民发放文明祭祀宣传资料2000余份,宣讲2022年抗疫“三月三”绿色过清明不集合,不扎堆,居家过节,持续巩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果。号召取消现场祭扫,不要在城区道路、广场、绿地等公共场所焚烧纸衣服、冥钱、乱扔殡葬用品等,倡导社区居民采用网上祭扫、敬献献花、家庭追思等文明、简约、低碳安全的方式祭祀先祖、缅怀故人,表达对已故亲人的思念,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培育文明新风,推进移风易俗,引导人们文明祭扫、理性追思。同时向社区居民科普了“崇尚科学、文明生活”等知识及民族团结创建示范市相关知识,进一步丰富了居民文化生活,增强了社区居民科学文化素质及民族团结干事相互交流交融意识,提高了人民群众团结抗疫的凝聚力、战斗力,为推进民族团结示范市创建、文明城市创建和卫生城市创建深入开展营造了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