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红甸乡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红甸乡     发布日期:2024年04月16日     作者:项友梅     点击:    
[字体: ]

2024年是习近平总书记创造性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10周年,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指示要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进一步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引导居民认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共筑国家安全防线。

2024年4月15日,在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红甸乡结合“总体国家安全观 创新引领10周年”活动主题,立足乡情实际,以集镇赶集日为契机,联合市展演中心在红甸乡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组织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舞台主持见缝插针,积极向过往观看群众普及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由来、相关法律以及其重要性知识。市展演中心则以小品、歌舞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表演演绎了《我不是间谍》《杜富国排雷的故事》等节目,内容紧扣国家安全主题,既有对国家安全重要性的深刻阐述,也有对维护国家安全行为的生动展示。演出过程中,观众们热情高涨,掌声不断,纷纷表示通过观看演出,对国家安全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和理解。

此次活动,共发放专题宣传资料500余份,并通过开展法治文艺演出方式生动地向群众普及总体国家安全观。不仅对国家安全教育日进行了广泛宣传,也进一步提升了人民群众对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性的认识,为构建和美红甸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