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红甸乡召开健康倡导员与行为干预项目培训

信息来源:红甸乡     发布日期:2024年04月15日     作者:张镨木     点击:    
[字体: ]

为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健康素养水平,促进全乡形成健康文明新风尚,4月12日,结合爱卫月活动,我乡组织开展健康教育倡导员与行为干预项目培训工作,组织辖区4个村健康倡导员在乡政府一楼会议室进行“健康倡导与行为干预项目”现场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卫生院相关工作人员来对本次健康倡导员进行详细讲解,他们分别围绕项目倡导服务对象、健康家庭精准选择、健康知识掌握与行为习惯养成等内容进行业务培训。

通过本次培训,增强了红甸乡健康倡导员的相关业务知识,大家都表示将会积极将学到的知识进行落实与宣传,为加快提升辖区村民的健康素养水平,促进群众健康技能提升、健康生活方式养成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针对服务对象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健康倡导员从普及健康知识入手,由易到难、由知识到行为,逐步提高健康理念并倡导督促其行为的转变。使其掌握基本健康知识和技能,转变其不利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行为习惯,具备健康素养。下步,红甸乡将以落实健康行动为核心,乡、村两级齐行动,强化健康理念的倡导,通过持续规范的健康倡导与行为干预,使健康惠及千家万户,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