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国家安全 你我共筑

——红甸乡青年人才、机关、事业站所党支部集中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暨“学党纪强党性”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红甸乡     发布日期:2024年04月16日     作者:卢永泰     点击:    
[字体: ]

为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筑牢国家安全防线,在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红甸乡青年人才、机关、事业站所党支部集中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暨“学党纪强党性”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各支部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等内容,并集中观看了专题宣传片《在总体国家安全观引领下》,使党员干部对“维护国家安全是我们党和国家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是实现国家长治久安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保障”有了更深的体会。大家围绕“什么是国家安全、如何捍卫国家安全”等问题展开讨论,表示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忧患意识、风险意识,尤其在实际工作中要始终紧绷安全保密这根弦,从自身做起,自觉抵制可能会危害到国家安全的潜在因素,努力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良好社会氛围。

乡党委书记向永斌对活动作小结并讲话。他指出,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10周年,全体党员干部提高思想认识,树牢安全意识,提高保密观念,自觉维护国家安全利益,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始终以强烈的忧患意识、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鞭策自己,恪守职责,带头做好表率。积极主动宣传,营造良好氛围,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走深走实、入脑入心。严格遵守纪律,保持政治清醒,以实际行动坚决同一切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作斗争。

随后,各支部党员深入中心校、集市、田间地头,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和现场讲解等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学生和群众讲解什么是国家安全、公民维护国家安全的权利和义务有哪些、日常生活中公民应注意发现哪些是危害国家安全的活动,教育引导群众认识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提升防范和抵御危害国家安全的意识,从而主动、自觉地维护国家安全。

下一步,红甸乡党委将以此次党日活动为契机,引导党员干部认清国家安全形势、普及国家安全知识、增强忧患意识,切实增强贯彻落实国家安全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