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积极作为持续优化公共资源交易领域营商环境

信息来源: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7日     作者:周贤云     点击:    
[字体: ]

为有效落实省州市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公共资源交易领域营商环境要求,不断实现场内交易规范化、制度化。文山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认真对照文山州公共资源交易场内管理巡检清单,积极探讨梳理项目进场交易提供资料清单及注意事项,从八个方面进行梳理,规范了各方主体需要提供的附件资料共26个及各环节需要注意的事项36项。

八个方面分别是:项目进场受理、公告信息发布、中标结果公告发布、开标规范、专家抽取规范、评标环节、保证金收退、异议投诉信访处理。针对八个方面细化到项目类型逐一梳理,从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不同类别,又分别从招标人、招标代理机构、投标人及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等不同主体的角度结合电子化运维平台情况,对各类项目进场提供的资料及需要注意的事项进行了明确。这一举措,不仅让交易流程和行为形成了规范化,还让公共资源交易场内综合监督管理工作形成了制度化。促进了公共资源阳光公平交易,持续优化了文山市公共资源交易领域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