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开展2022年病媒生物防制宣传

信息来源: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7日     作者:袁艺頔     点击:    
[字体: ]

为了高质量做好病媒生物防制工作,虽文山市政务服务管理局没有单独院落,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均由机关事务管理局统一安排进行消杀,但政务局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了病媒生物防制工作领导小组,结合单位实际情况与日常工作,多渠道、多形式宣传方式提高干部职工和办事群众的对病媒生物防制工作的认识。

5月19日下午,组织干部职工开展病媒生物防制宣传工作会,宣传会上,冯副局长根据《常见病媒生物的防治》内容,介绍了四害概述、四害检查标准及防治要求等。用通俗易懂的图片解说,对四害的种类、生活习性、传播途径以及可能带来的传播性疾病、防治措施,和日常生活中除“四害”的小窍门深入浅出地向干部职工进行了详细讲解,我局还积极利用政务大厅各种媒体,LED显示屏滚动播放除四害标语、电视机播放除四害宣传片、及时报道与“四害”防制有关

的信息、事例,使得前来办事的群众更好更直白的了解“四害”孳生泛滥所带来危害的认识,并有效掌握正确的防制方法,自觉投入到控制与消灭“四害”工作中,全面铲除、清理病媒生物孳生地,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