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州市齐发力 推动企业创新发展

文山三七产业联盟2022年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培训会

信息来源:市科学技术局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7日     作者:付紫娟     点击:    
[字体: ]

5月16日下午,由文山州科技局、文山州税务局、文山市科技局3家单位联合组织文山三七产业联盟会员单位董事长或总经理、财务人员、技术人员、知识产权及高新企业申报负责人等共计50人在天士力现代中药产业园一楼报告厅召开文山三七产业联盟2022年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培训会,进一步加强科技创新和管理创新在企业发展过程中的支撑作用,提升文山三七产业联盟成员单位创新管理水平,加快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的申报,激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帮助符合条件的企业及时了解、准确掌握、充分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红利。

会上,州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波同志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充分认识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切实把握机会,推动高新技术企业快速发展。要坚持走创新之路,高度重视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工作,抓住优惠政策的有利契机,深入企业指导服务。随后,州税务局、州科技成果转化中心相关业务骨干就高新技术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企业所得税政策、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政策及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政策做了培训。

通过此次培训,参训人员进一步了解了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条件和流程,掌握了研发费用归集以及加计扣除等的账务处理,熟悉了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政策,为文山市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下一步,文山市科技局将把帮助指导企业做好申报工作作为为企业服务的重要内容,组织业务能力强、技术素质过硬的服务团队,以“保姆式”服务指导帮助企业“补齐短板”,实现点对点精准辅导,全面扎实做好全市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