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发展和改革局关于涉粮问题整改情况的公告

信息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局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7日     点击: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和《关于开展全省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的工作方案》要求,云南省审计厅派出审计组,自2021年10月26日至12月29日,对我局涉粮问题进行了专项审计,并就有关情况进行了必要的延伸和追溯,出具了《审计报告》和存在问题整改清单,针对反映出来的问题,文山市发展改革局高度重视,及时安排部署,采取边审边改边治的方式,强力推进涉及问题整改落实到位,现将问题整改情况公告如下:

审计反馈主要问题:粮食主管监管部门落实主管监管责任方面问题1个,具体为:未及时拨付补助资金334万元。

(一)整改状态:该问题已整改完成。

(二)整改落实情况:市发展改革局第一时间与市委市政府汇报,积极争取到了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同时,强化与市财政局联系和对接,有效促进了补助资金早日划拨到位。截止到2022年2月28日,334万元优质粮食工程建设资金已全部划拨至马塘冯家粮油工业有限公司。下步工作中,市发展改革局将进一步强化涉粮资金管理,按时拨付有关涉粮补助资金,确保资金专款专用,使国家涉粮政策落地见效。





文山市发展和改革局

2022年5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