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科技局深入企业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活动 强化党建引领优化营商环境

信息来源:市科学技术局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7日     作者:杨倩倩     点击:    
[字体: ]

近日,市科技局以“突出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创新发展”为主题,结合践行“文山之干”活动深入全市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活动,帮助企业破瓶颈、解难题、激活力、增信心,助力全面提高营商环境。

此次活动由市科技局党支部书记带队,党支部自愿服务队及相关科技工作人员参加,主要走访了文山市众梓园科技有限公司、文山七麟三七科技有限公司、文山州康鑫三七、云南振祥中药、御美堂生物技术等企业。通过采取实地调研、辅导解读、现场会办、座谈交流等多种形式,向企业宣传科技创新、科技成果转化、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惠企政策,深入了解企业的科技创新需求和技术发展瓶颈,帮助企业在科技项目申报、创新平台建设、科技人才引育、企业梯次培育等方面谋划政策落实路径,协助企业解决创新发展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同时,收集营商环境相关的意见建议,结合企业需求探索新的改革举措,提高企业获得感和满意度,努力践行“文山之干”,促进全市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