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迅速部署,文山市举行2022年征兵宣传教育推进会!

信息来源:文山融媒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0日     点击:    
[字体: ]

5月19日下午,文山州2022年下半年征兵宣传教育推进暨业务培训视频会议召开,会议总结了我州上半年征兵宣传教育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并就相关工作进行业务培训。

会议指出,今年上半年征兵宣传中,州县各媒体单位、基层乡(镇、街道)、村社、学校及社会各界广泛参与联动,组织领导有力、常态化宣传落实到位、基层精准动员落实到位、征兵政策激励保障宣传到位、宣传工作形成合力,征兵宣传成效明显。

会议要求,根据下半年征兵宣传发动工作时间紧、节奏快、头绪多的特点,各级宣传部门、各级媒体平台要在“早”字上下功夫,做到早筹划、早准备、早展开。提高认识,扛起责任,积极宣传征兵信息;紧贴时代特色、紧贴青年特点,创新形式,不断增强征兵宣传的时代感和吸引力;突出重点,精准推送,制定对应的宣传方案和措施,针对重点征集对象的心理需求,挖掘能激发适龄青年参军热情的要素。

文山州2022年下半年征兵宣传教育推进会结束后,文山市迅速部署,举行2022年下半年征兵宣传教育推进会。

市委常委、人武部政委李树卫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征兵工作人员要熟悉政策,利用多层面、多形式、多方法三级联动开展征兵动员,下半年文山市征兵工作要牢固树立“州府”意识,做到争第一、扛红旗;要掌握好辖区底数,把握大学毕业生征集关键环节,提高征兵宣传工作的效率和成功率;要把工作做实,用好自己的“招数”推门入户,做好动员;要典型激励和引导,对立功受奖优秀士兵、兵官要加强宣传,做好示范引领。

各乡镇(街道)、人武部、宣传部、教体局、文旅局等成员单位在市会务中心一楼视频会议室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