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2022年食品安全暨野生菌中毒防控工作部署会议举行!

信息来源:文山融媒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9日     点击:    
[字体: ]

微信图片_20220519131325.jpg

5月19日,文山市2022年食品安全暨野生菌中毒防控工作部署会议在市会务中心一楼视频会议室举行。

微信图片_20220519132703.jpg

副市长、市食安委副主任陈刚在讲话中总结了2021年全市食品安全工作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问题。他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主动担当作为,严防严管严控食物中毒事件发生,确保食品安全工作“万无一失”;要突出重点,织牢食品安全综合治理网,做到层层传导,压实工作责任,对标对表州委州政府的部署要求,不折不扣抓好抓实各项工作;要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强化应急处置能力建设,推进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形成共治合力,全力抓好误食有毒野生菌等食物中毒防控;要全力抓好食品源头治理,强化重点领域监管,抓好学校食堂、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工作及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规范监管,严格进口冷链食品管理,强化食品安全违法犯罪案件查处,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主动拉高标杆、争先进位,齐心协力、扎实工作,确保今年食品安全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微信图片_20220519131333.jpg

会上,文山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市场监督管理局主要负责人通报了2021年度州对县(市)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情况。

市食安委成员单位有关同志,市食安办、市市场监管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有关股室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分管领导,市场监管所负责人,各村民委员会(社区)主任在各乡镇、街道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