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文联第三次代表大会开幕

信息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29日     点击:    
[字体: ]

3月26日上午,文山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三次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举行。州文联主席边富斌,市委副书记、市委党校校长唐海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泽、副市长闫富江、市政协副主席唐永明出席开幕式。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钟萍主持开幕式。

上午8时30分,大会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州文联主席边富斌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委党校校长唐海波讲话

州文联主席边富斌指出,文山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团结引领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紧紧依靠各协会会员和广大文艺工作者,较好地完成了各项任务,文艺事业取得了较大发展。他要求,文山市广大文艺工作者要继续坚持与时代同步伐、聚焦新时代伟大创造,用文艺鼓舞人民为民族复兴不懈奋斗;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更好满足人民美好生活新期待;坚守艺术理想,追求德艺双馨,努力以明德引领社会风尚,进一步激发文联组织生机活力,以昂扬向上的面貌、奋发有为的姿态谱写新时代文山文艺事业的新篇章,为文化强州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市委副书记、市委党校校长唐海波在开幕式上要求,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握关键点、找准突破口,真正“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聚焦当前重点精心策划组织开展创作,推出一批文艺精品,让更多的“文山故事”走出文山、传遍全省、影响全国,更好地彰显我市独具魅力的新形象,着力提升文山市的影响力和美誉度。要自觉摒弃低俗、庸俗、媚俗的低级趣味,坚持把为人、做事、从艺统一起来,牢牢把握文艺发展正确方向,不断提高新形势下领导文艺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为繁荣发展文山文艺事业、谱写好中国梦文山篇章而努力奋斗!

会上,团市委负责人代表市人民团体代表在开幕式上致辞。副市长闫富江宣读《中共文山市委、文山市人民政府关于表扬文山市文艺工作先进集体和优秀文艺工作者的决定》。

市文联主席候选人李杰代表市文联第二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在市文联第三次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第二阶段上,市文联主席候选人李杰代表市文联第二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并听取《文山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章程》修正案(草案)作修改说明。

记者:陈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