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召开会议强调: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决打好维护国家安全整体仗

信息来源:文山融媒     发布日期:2023年08月24日     点击:    
[字体: ]

8月23日,四届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州委国安委会议精神,总结分析2022年以来全市国家安全工作,审议相关文件,安排部署下步重点工作。

州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国安委主任蒋俊主持会议并讲话,乐加文、冉永富等出席。

会议充分肯定了全市国家安全工作成效,指出文山市作为文山州府所在地,是全州政治、经济、文化、信息中心,责任更大、担子更重、形势更加严峻。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决打好维护国家安全整体仗。

会议强调,要牢牢守住政治安全首要根本,增强“一叶知秋”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要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坚持把经济安全作为国家安全的基础。要大力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维护民族团结宗教和顺。要继续推进各类问题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改,常态化开展“开门大接访”和领导包案下访,深入推进城管革命“八大工程”,抓好道路交通、食品药品、建筑工程等领域安全工作,全力保障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要全力以赴抓好中央和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及“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坚持绿美建设一直抓,筑牢生物生态安全屏障。

会议要求,要加强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绝对领导,切实把维护政治安全放在第一位。要聚焦工作重点,强化主责意识,逐项抓好落实。要深入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筑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国家安全人民防线。要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干部维护国家安全的专业能力素养水平。

市委国安委常务委员、委员和市级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