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四届市委常委会第76次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文山融媒     发布日期:2023年08月24日     点击:    
[字体: ]

8月22日,四届市委常委会第76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贺信回信和中央有关会议精神,提出贯彻落实意见;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全市经济运行及项目建设、高新区党建和发展、依法治市等工作。

州委常委、市委书记蒋俊主持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和陕西省汉中市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在首个全国生态日之际作出重要指示精神,强调要以数字文山建设为引领,深入实施科技创新和人才强市首位战略;要加快推进“文砚同城化”和文山高新区建设步伐,推动产、城、教、研一体化发展;要大力推进新型城镇化,深入实施乡村振兴“百千万”示范工程,推动城乡融合发展见实效;要大力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加快推进文笔塔内部方案设计、小西门城楼修缮、红色文山历史展陈馆建设,依托平坝古镇、红色洒戛竜、花桥村村史馆等创造性开展文艺采风创作活动,推出更多有影响力的文艺精品;要坚决扛牢安全生产政治责任,扎实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应对准备工作,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突出抓好“一湖一河”为重点的生态环境保护,加快推进盘龙河综合治理、城市绿美提升工程建设,让绿美成为文山市的鲜明底色。

会议传达学习州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强调要坚持政治引领,精心谋划开展好主题教育,抓实党的建设、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整改等工作,认真落实“三法三化”“三个马上”要求,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州委工作要求在文山市落地见效。要围绕省州“3815”战略、系列三年行动抓落实,聚力“三大经济”“五大产业”抓发展,推动产业结构优化、产业集链成群、项目要素保障、项目招引落地,为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要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统筹推进教育、医疗、就业、社会保障等服务体系,深入实施城管革命,久久为功抓实“三个一”,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生活品质。要突出抓好生态文明建设,践行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全面做好中央、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和移交信访举报件整改,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取信于民。

会议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强调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州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全面对照抓好整改。要坚持以案为鉴,牢记教训,警钟长鸣,举一反三,切实做好以案促改各项工作。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市委常委班子成员带头落实“一岗双责”,坚定不移把管党治党责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认真对照州对市上半年党风廉政考核反馈问题清单,明确整改单位、整改责任和完成时限,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