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蒋俊在文山市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推进会上强调:坚持各负其责、共同发力,以“一盘棋”思想加快推进医共体建设

信息来源:文山融媒     发布日期:2023年08月22日     点击:    
[字体: ]

8月19日,文山市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推进会在市人民医院举行。州委常委、市委书记蒋俊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与健康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省卫生健康大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协同配合,以全市“一盘棋”思想狠抓工作落实,齐心协力做好医共体建设各项工作。

蒋俊指出,医共体建设是一项关系医疗卫生体制全局,涉及人事、薪酬、医保等重要领域的改革,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与健康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省卫生健康大会精神和州委、州政府相关工作要求,从讲政治的高度,高位推动全市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再上新台阶,让广大人民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

蒋俊强调,各相关部门和医共体成员单位要坚持各负其责、共同发力,加强协作配合,强化组织领导,以“一盘棋”思想推动医共体总院建设。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认真落实好政府办医责任清单、医共体内部运行管理责任清单、外部综合治理监管责任清单,进一步理顺医共体管理体制和治理结构。要加强全员岗位管理、医保基金管理机制、分级诊疗制度创新突破,进一步完善医共体政策体系和运行机制。要强化医疗信息化能力、服务能力、优质资源整合能力提升,确保实现医共体建设目标要求。要强化督考问效,对工作推进缓慢、落实不到位的单位和责任人,实行约谈、通报、诫勉等方式,以问效倒逼责任落实。

牟恩健、顾雪艳、李金国、吕俊贤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