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二小交付使用

信息来源:文山融媒     发布日期:2023年08月23日     点击:    
[字体: ]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文山市第二小学作为文山市教育重点民生工程,8月22日正式交付使用,新学期开学2500多名学生将在新校区学习生活。

州委常委、市委书记蒋俊,市委副书记、市长乐加文和中骏集团执行总裁陈荣法、中骏集团云南公司总经理朱震共同为文山市第二小学揭牌。并完成学校钥匙移交。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国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利、市政协副主席杨文祥及项目方中骏集团领导、市级相关部门领导出席,文山城区14所学校领导代表、二小师生代表及社会各界人士参加。

文山市第二小学新校区位于龙井路老校区对面,占地面积约48.82亩,总投资约1.5亿元,48班标准教学,最大可容纳师生约2800人;配建教学楼、办公楼、图书馆、报告厅等功能楼,以及足球场、篮球场等设施,还建设有停车位506个。

学校白色、橘红色相间的主色调给人一种既时尚又清新的感觉。以“水墨书法之韵”为设计手法的校园风貌,看上去将中式的古典和西式的时尚进行了完美结合。崭新的面貌,让前来参观的学生和家长赞不绝口、激动不已。

文山市第二小学目前有学生2563人,教学班43个,教职工122人,其中州、市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名优教师26人。今年秋季开学时间为8月27日,学校目前正抓紧搬迁,确保如期开学。

文山市第二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梁伟,现在我们分8个工作组组织师生搬迁,预计3天完成,确保在8月27日正常开学。进入新校区后,我们将以培养学生全面而有个性的发展作为目标,整合课程资源、加强教育科研、提升教师队伍素质,充分利用好现有的设施设备,开展多种社团活动,培养学生多元发展,助力文山教学教育资源的提升,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新校区,新起点,新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