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新春送关怀!赵卫东看望慰问见义勇为先进个人

信息来源:文山融媒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19日     点击:    
[字体: ]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1月18日,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赵卫东代表州委、州政府对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开展走访慰问,向他送去新春祝福和慰问金。

来到三鑫别墅苑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肖荣庆家中,赵卫东与他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他的工作、生活情况,并关心他当年与歹徒搏斗时受伤部位恢复情况,叮嘱他要保重身体,注意修养。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做好见义勇为先进模范的优抚工作,让他们能够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及社会各界的关爱,继续发扬见义勇为精神,为建设平安文山、法治文山作出新的贡献。

据悉,1999年7月12日,肖荣庆在乘坐客车时,遇到旅客被抢,他挺身而出,勇于与歹徒搏斗时左肩被歹徒刺了一刀,他忍住剧痛,奋力反抗,最终抓住歹徒交于公安机关,肖荣庆等2名同志受伤住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