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王树忠:以新一届政府的全新面貌开好局,起好步!

信息来源:文山融媒     发布日期:2022年02月09日     点击:    
[字体: ]

2月7日下午,第四届文山市人民政府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树忠主持会议并讲话,他指出,2022年是新一届市人民政府班子履职的第一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一年,做好全年工作意义重大。希望大家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奋起直追,争先创优,以新一届政府的全新面貌、过硬作风和扎实举措,全力推动各项工作任务按计划推进落实,坚定走好文山市高质量发展新路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王树忠要求,各乡镇(街道)、市直各部门要抓好理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州、市相关会议精神,学深学透相关政策、法律法规以及经济、金融等专业知识,精准制定工作措施,赢取发展先机。

王树忠强调,全市上下要抓好团结协作、增强齐心协力谋发展的凝聚力,各单位之间要打破“隔阂”,推动跨部门之间的协作更顺畅,进一步形成推进全市各项工作的强大合力和良好态势;要抓好巩固脱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不断激发乡村发展活力,在深入落实五年过渡期"四个不摘"要求,开展防返贫监测和帮扶工作的同时,持续推进乡村振兴三年行动;要抓好项目建设,全力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要抓好招商引资,持续强化投资发展活力,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全力营造好、亲、清的政商关系;要抓好创新发展,着力增强发展内生动力,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加快建成多层次、多类型合作网络;要抓好环境卫生,全力提升城乡人居环境;要抓好安全维稳,切实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要抓好行政执法,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要抓好廉洁自律,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国平传达学习州委第十届第二次全会暨州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副市长蒋跃超、金梅、陈刚、吕俊贤等结合分管联系工作实际,对下步工作作安排。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红英,市政协副主席普光福,市纪委常委、监委办公室主任钟海燕到会指导,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市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后,王树忠还组织市政府班子成员和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市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负责人开展了廉政谈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