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王树忠: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走好文山市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信息来源:文山融媒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25日     点击:    
[字体: ]

12月2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树忠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八次集中学习(扩大)会议。他强调,市政府领导班子要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州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从中汲取奋进新时代的智慧和力量,拿出勇立潮头的信心、舍我其谁的担当、先行先试的勇气、干事创业的激情,走好文山市高质量发展新路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树忠指出,市政府领导班子要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州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从中汲取奋进新时代的智慧和力量,推动会议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确保文山发展始终沿着正确的道路前进;要把思想伟力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精神动力,坚定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闯出文山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之路。

王树忠强调,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抓好中央和省州各级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要抓政策落实,大抓发展、大抓经济、大抓产业、大抓项目、大抓招商,确保抓实抓出成效;要抓政府执行力,用好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把每一项工作做出色、做出彩;要抓团结聚合力,切实做到做决策一个方向、干事业一条心、抓工作一盘棋、谋发展一股劲;要抓干事创业,落深落细各项工作部署,持之以恒转作风、狠抓落实见成效;要抓清正廉洁,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王树忠强调,要提前谋划全市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围绕着既定目标抓好落实,以更大力度深化“放管服”改革,切实解决企业发展遇到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要围绕“三张牌”加快产业发展,抓好营商环境优化,现有的企业要提供“妈妈式”、“保姆式”服务,强化要素保障,让其做强做大;要启动园区建设攻坚,在建设好发展好马塘工业园区和三七产业园区的基础上,总结好经验教训,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建设;要持续加强生态文明建设,落实好“河长制”、“林长制”,开展村旁、路旁、宅旁、水旁及零星闲置地绿化,让文山市绿色“家底”更加殷实;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增进民生福祉,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坚决守住安全发展底线,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党政同责”,加强安全生产排查,消除安全隐患。

副市长李爱民作题为《坚定信心、稳中求进——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专题辅导;副市长邓月文、蒋跃超结合自身学习思考和工作实际,就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分享学习感悟,探讨发展举措。

随后,王树忠主持召开换届纪律专题谈心谈话,他强调,市政府领导班子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保持干部思想稳定,作为换届工作有序进行的重要任务,深入细致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教育引导自身班子及干部职工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要严格执行“十严禁”换届纪律要求,坚决抵制用人上的不正之风,确保换届全过程清明清正清新,选出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配出结构优功能强的好班子。

会上还开展了元旦、春节节前集体廉政谈话。

在家的市政府班子成员,市政府办班子成员,各街道(乡镇)负责人,市政府工作部门和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