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文山市人民政府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强调:一诺千金、说到做到,用圆满战绩兑现“军令状”!

信息来源:文山融媒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01日     点击:    
[字体: ]

3月30日下午,州委常委、市委书记蒋俊主持召开四届市委常委会第38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文山州开展机关作风革命 效能革命30条措施》,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巡视巡察等工作,审议《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协主席、副市长2022年工作目标任务清单》。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2022年工作目标任务清单,发挥领导干部在抓落实中的"头雁"作用,以上率下、亲力亲为,争分夺秒、大干快上,以各项工作的出色、出彩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

会上,乐加文、柏应明、普光灿、刘先丹、钟萍、唐俊洪、牟恩健、李世嫣、陈国平、何跃坚、王波、蒋跃超、陈刚、吕俊贤等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汇报了2022年工作目标任务清单。

会议强调

目标既定,贵在实干,重在落实,务必一诺千金,说到做到,以打仗的样子、打仗的作风、打仗的状态,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用圆满战绩兑现"军令状"。

要盯着目标务实干。围绕目标任务清单,全面紧起来、快起来、跑起来,把全部心思用在实干上,集中精力抓好落实,绝不能让"目标任务清单"变成"一纸空文""空中楼阁"。

要明确责任用心干。及时将"目标任务清单"细化分解、拉条挂账、责任到人,制定任务书,绘出路线图,明确时间表,确保各项工作都能干出实实在在的亮点和成果。

要讲求效率拼命干。运用好"三个工作法",落实好"三个马上"要求和"三个倒逼"机制,分阶段量化,按节点推进,争分夺秒、大干快上,做到言必信、行必果,以各项工作的出色、出彩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强调要深刻认识做好信访工作的重要意义,坚持稳字当头,用心用情办好每一件信访事项;要突出党的二十大这一条主线,对涉众、敏感、矛盾突出的信访事项逐一化解;要全面落实省州包保信访案件化解工作,确保案件办结率实现百分之百;要创新信访工作模式,探索"信访摆摊"、"信访超市"等工作方式,进一步压实信访工作责任;要补弱项强短板,加大积案化解,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力争2022年全市信访考核取得好成绩。

会议传达学习《文山州开展机关作风革命效能革命30条措施》, 强调要结合文山市实际,将措施分解到具体责任单位,明确监督主体,围绕工作重点,切实在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方面当先锋、做表率;要将机关作风革命效能革命30条措施与干部职工作风大整治行动相结合,真正把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落实到位,一抓到底,推动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会议听取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抓紧抓细抓实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要聚焦重点地区、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领域,抓实闭环管理,加快流调溯源工作,全面排查入(返)文人员,加强核酸检测和隔离场所建设;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实行网格化管理,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加强对重点领域常驻式、暗访式督导检查,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研究全市巡视巡察工作,强调要精准对标中央巡视要求,聚焦监督重点,掌握监督标准,在提升巡察监督质量上下功夫,确保高质量完成四届市委巡察全覆盖任务;要以巡察指导督导整改为契机,把解决具体问题与推进制度建设结合起来,全面补齐短板弱项,不断提升全市巡视巡察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水平。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王宁到有关州市调研要求、州委主要领导对《关于全州优化营商环境和招商引资大会重点任务落实情况的督查报告(文山督查专报〈8〉)》的批示要求,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