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之干”州府作战楼临时党总支成立!

信息来源:市行动办综合协调组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01日     点击:    
[字体: ]

3月31日上午,“文山之干”州府作战楼临时党总支揭牌仪式在作战楼举行。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市直机关工委书记、市行动办主任、“文山之干”州府作战楼临时党总支书记李世嫣出席并揭牌。迁入“文山之干”州府作战楼集中办公的11个指挥部临时党支部书记、市行动办全体党员参加。

图片1.png

揭牌仪式上,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书记刘俊英宣读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关于成立“文山之干”州府作战楼临时党总支,以及“文山之干”州府作战楼临时党总支及所属党支部委员会人选的批复文件,并对作战楼临时党总支下步工作作了指导讲话。

图片2.png

作战楼临时党总支书记李世嫣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规范组织建设与活动。抽调到作战楼专职办公的党员干部的组织关系保留在原单位,在作战楼临时党组织参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和政治理论学习,回原单位党组织参加民主评议党员,履行党员义务,要坚决杜绝“两张皮”现象。市直机关工委要加强指导,要及时制定作战楼临时党总支的工作职责,细化工作流程、明确工作任务、提出工作要求,严肃组织生活,严格党员管理,促进作用发挥。要将“三个工作法”“三个马上”的要求明确到职责任务中,以党建为引领,团结组织党员干部高质量完成市委确定的目标任务。要按照“阵地共建、资源共享”的工作思路,打造“共享式”党员活动室,做到“组织构架上墙、制度建设上墙、职责任务上墙、风采展示上墙”,并正常开展组织活动,强化日常教育管理。

二是激活党员思想、夯实理论武装。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将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作为“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第一主题”,列入教育培训“第一课题”。要紧密结合各指挥部实际工作,可以结合某项重点工作确定“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的学习、活动主题,坚持做“活”形式,做“实”内容,推动党员干部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紧扣实际、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三是要紧紧牵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层层压实责任,着力在提振党员干部队伍精神,激发新担当、砥砺新作为上下功夫。作战楼作为“文山之干”州府对外展示的重要窗口,党员干部是作战楼队伍中的先锋、标兵,更应该是作风过硬的“良将”、立说立行的“干将”、开创开拓的“闯将”、敢拼敢打的“猛将”、勤政为民的“好将”。要紧密结合“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行动,全面开展“寻标对标达标创标”行动,推动各指挥部党支部将本指挥部业务工作对标全州最优、全省最强找差距,要站位高、标准高,坚持高起点,转变“开口就说我不是最差”为“开口就问我是不是最好”,凡事都要对标一流,勇争第一,主动拉高思想的标杆、目标的标杆、工作的标杆。作战楼临时党总支要常态化组织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每个支部要有解放思想大讨论记录,每个党员要有解放思想大讨论感想,从党总支到党支部到每一位党员,都以思想“大破冰”推动发展“大突破”。

市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办公室副主任、作战楼临时党总支副书记、市行动办专职副主任刘丕书表示:成立“文山之干”州府作战楼临时党总支,围绕“文山之干”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行动要求,狠抓抽调到作战楼专职办公党员干部的作风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在“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行动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实现“党的工作到哪里,党的组织就覆盖到哪里”,让党旗在指挥一线飘起来、党徽在战斗一线亮起来。

市自然资源局四级主任科员、市行动办督导联络一组专职联络员沈思玉说:今天举行作战楼临时党总支成立活动仪式,意义重大!作战楼临时党总支要团结和带领作战楼的广大党员干部以思想的快解放、大解放、真解放推动“文山之干”,以思想“大破冰”推动文山“大突破”,切实担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把市委、市政府的“规划图”变成“施工图”,把“时间表”变成“计程表”,用州府实干精神奋力谱写更加出彩的高质量跨越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