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文山市人民政府

卧龙街道“四字诀”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信息来源:卧龙街道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15日     点击:    
[字体: ]

主体责任“实”。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与辖区13个社区、22家工贸企业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督促各企业紧绷安全生产弦,坚决消除安全生产麻痹松懈思想,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隐患排查“全”。对辖区内在建施工工程项目、非煤矿山、加气砖厂、搅拌站、学校、液化气站、天然气站消防安全、地质灾害隐患点等进行“拉网式”排查。对嘉柏澜庭项目部等12个在建工程项目施工现场进行排查,排查非煤矿山3户、搅拌站3家、加气砖厂3家、39所学校、液化气站、天然气站3户。督促企业及时对生产设备、设施、管道等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和检修,切实做到安全措施不到位不生产,安全隐患不排除不生产,为安全生产奠定良好基础。

宣传氛围“浓”。利用“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利用短信、微信、LED显示屏、村内小喇叭向群众宣传安全用火用电用气、自救逃生常识,提升群众安全防范技能,在街道辖区主干道、建设施工现场悬挂横幅60余条,发放安全生产宣传册1000余份。

监督检查“严”。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安全生产信息及时、准确、通畅。围绕重要时间节点对各社区安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全覆盖、多层次监督检查,及时掌握辖区安全工作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