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文山市人民政府

开展安全教育宣传 提高全民反恐意识

信息来源:市水务局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16日     点击:    
[字体: ]

4月15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增强水务系统的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反恐怖意识,在国家安全教育日当天,市水务局在城区双桥花园组织开展了以“加强反恐安全教育,提高全民反恐意识”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同时组织干部职工收看总体国家安全观专题片《护航之道》。

在宣传活动现场,通过发放宣传单、悬挂横幅、宣传车等方式,向市民积极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的相关知识。此次活动散发宣传材料500余份,宣传画20多套,发放环保袋100多个,接受群众咨询50多人次。在节目收看中,全局共有60余名干部职工通过手机、电视、电脑收看总体国家安全观专题片《护航之道》。

通过这次宣传活动,不仅让全体干部职工学到了一些关于国家安全、反恐怖的法律法规知识,更加明了自己肩负的工作使命和责任。通过宣传,营造良好的学习宣传氛围,从而切实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意识,提高全民反恐意识,增强全民国家安全责任,形成维护国家安全,反恐怖的强大社会共识。

国家安全是每一个中国公民的责任和义务,维护国家安全与每个人的切身利益密切相关,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也是“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核心价值。只有人人参与,人人负责,国家安全才能真正获得巨大的人民性基础,也才能有坚实的制度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