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文山市人民政府

国家安全人人有责 国家安全人人可为

——红甸乡开展普法强基补短板之“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红甸乡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13日     作者:张镨木     点击:    
[字体: ]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4月15日将迎来第8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指示要求,切实在群众中筑牢维护国家安全的思想防线,进一步筑牢坚实的国家安全人民防线,营造全民维护国家安全的良好氛围,4月10日上午,红甸乡利用街天赶集日开展普法强基补短板之“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中,普法志愿者通过播放国家安全宣传视频、发放国家安全知识宣传手册、开展国家安全知识有奖问答竞赛等方式向群众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等法律法规相关知识,吸引了广大群众前来观看学习。现场参与活动的群众纷纷表示,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可为,一定严格遵守国家的相关法律法规,将从自身做起,自觉做国家安全守护人。

此次普法强基补短板之“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宣传活动累计发放宣传单3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60余次,受教育群众500余人,切实增强了群众防范和抵御危害国家安全行为的思想意识。下一步,红甸乡将以“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结合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同步组织全乡各村各单位开展国家安全专题学习和国家安全进机关、进村寨、进学校、进集市、进宗教场所等系列宣传活动,积极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国家安全人人可为”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