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文山市人民政府

“干部带头,群众跟上” 柳井乡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攻坚行动

信息来源:柳井乡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07日     点击:    
[字体: ]

5月5日,“五一”收假第一天,柳井彝族乡积极响应4月30日文山市2022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百日攻坚翻身仗”誓师动员会关于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百日攻坚的号召,在杨柳井村委会小石坎村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行动,力争以点带面,带动全乡人居环境明显提升。

当天下午,柳井乡的干部职工们化身“保洁员”,严格按照扫干净、摆整齐、搞绿化、管畜禽、建制度五项整治重点,将小石坎村村内道路、公路沿线、活动室等公共区域进行卫生大扫除,清除暴露的遮阳网、残留农膜等农业废弃物,铲除墙体、电线杆等各类小广告;村民则先是从自身做起,在做好自家房前屋后、厨房、堂屋、房间清扫,清理好庭院“三堆”后,便跟着投入到“大扫除”中来。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小石坎村变得清秀起来。

村民们纷纷表示,这些干部不怕脏不怕累的带着我们干,让我们也明白了保持卫生整洁的重要性,更明确了以后保持的方向,大家将增强清洁卫生意识,共同创造优美的居住环境。

此次活动柳井彝族乡坚持党建引领,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乡党委书记、柳井村党总支书记、小石坎村党支部书记带头,全体乡、村、组党群团结,投入到人居环境卫生整治提升攻坚行动中来,形成了领导带头抓,干群齐上阵,全民总动员的热烈氛围,掀起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新高潮。下一步,柳井乡将在继续深入实施农村“六件套”之“搞卫生”行动的同时,同步推进厕所革命工作和“1角钱”工程,切实推动农村全域卫生大整治、美化绿化大提升、村庄环境大改善,实现乡村清洁常态化,为乡村振兴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