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文山市人民政府

坝心彝族乡干群齐心合力坚决打赢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百日攻坚翻身仗”

信息来源:坝心乡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06日     作者:坝心乡     点击:    
[字体: ]

幸福生活不只在于丰衣足食,也在于碧水蓝天。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实施乡村振兴的第一场硬仗,事关群众根本福祉。坝心乡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5月5日下午召开坝心彝族乡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百日攻坚翻身仗”专题研究部署会,安排部署环境整治工作,要求党员干部带头、群众全员参与,全乡上下集中力量开展整治工作,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局面。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幸福感和满足感,坝心彝族乡于5月6日上午组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之“绿美文山先锋行”主题党日活动,乡村干部、扑火队员、村小组群众共50余人深入高笕槽村小组,齐心合力坚决打赢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百日攻坚翻身仗”。

事业只有干出来的精彩,没有等出来的辉煌。高笕槽村村民也积极投入到村里的人居环境整治专项行动中。乡村干部、扑火队员、村小组群众身先士卒、率先垂范,以满腔的热情、十足的精气神,积极投身到人居环境整治大行动中,做到发现一处,整治一处,全力打造清洁宜居环境。经过整治,高笕槽村村容村貌、户容户貌得到显著提升,人居环境得到了进一步优化。

人居环境整治不停歇,持续发力不松劲。整治行动结束后,由乡党委副书记、乡长蔡世洪组织召开坝心彝族乡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百日攻坚翻身仗”现场推进会,蔡世洪乡长强调:“下一步,坝心乡将用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效,再宣传、再部署、再推动,积极营造浓厚氛围,组织、动员更多力量参与到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中去,为美丽乡村建设打好基础。”

坝心乡将持续发力,努力将人居环境整治由“独唱”变为“合唱”,动员全乡广大青年志愿者、群众投身“家家讲卫生,户户比洁净”“人人讲卫生,个个爱环境”的村庄清洁行动中,用实际行动改变村庄面貌、温暖群众心坎,引导村民自觉爱护环境,形成“为小家,为大家,搞好环境人人夸”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