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2020年至2022年科技资金管理使用情况专项审计调查结果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2024年01月15日     点击: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文山市审计局2023年1月至2月,对文山市2020年至2022年科技资金管理使用情况进行了专项审计调查,并就有关事项进行了延伸。现将专项审计调查结果公告如下:

一、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1.科技资金拨付不及时1183.93万元;

2.扩大科技资金使用范围1.49万元。

二、审计处理情况及建议

针对上述发现的问题,市审计局已按照国家法律、法规的规定,及时出具了审计调查报告。针对科技资金拨付不及时1183.93万元的问题,要求文山市财政局及时清算资金,并督促市科学技术局及时足额将项目资金拨付到实施单位,确保科技项目顺利实施;针对扩大科技资金使用范围1.49万元的问题,要求文山市科学技术局及时收回资金,归还原资金渠道,加强项目资金的管理使用。

三、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针对本次审计发现的问题,相关单位按要求进行了整改。截至2023年11月30日:科技资金拨付不及时1183.93万元的问题,市财政局与市科学技术局制定清算方案,计划5年完成科技专项资金的清算和下达工作,截至目前,已清算下达51.87万元。针对扩大科技资金使用范围1.49万元的问题,涉及市经济作物工作站的0.86万元已在审计期间收回原单位;涉及市科技局的0.63万元已将资金交回市财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