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秉烈乡“一件事一条心”争分夺秒开展全域核酸检测

信息来源:秉烈乡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7日     点击:    
[字体: ]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秉烈乡闻令而动,快速有序推进全员核酸检测,彻底排查潜在人群感染者,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全域覆盖,理清一张名单。人口底数是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得以顺利开展的前提和基础,面对辖区地域广、村寨分散情况,秉烈乡党委政府精准发动70名村两委干部、178名党员动员下沉到89个村小组,摸清底数、准确掌握人口情况,精准摸排出目标人群底数15000余人,为全域核酸检测全覆盖、无遗漏打下坚实基础。精准细致,备足一份物资。为保障核酸检测采样高效有序推进,乡机关干部职工60人迅速深入14个到核酸检测采样点完成扎帐篷、建隔离带、贴两米线等核酸采集前期工作。同时,加大物资投放力度,累计投放锥形桶87个、免洗消毒液200瓶、消毒泡腾片28斤、扩音喇叭28个、手套60包,全力保证医护人员基本生活用品及防护用品,解决后顾之忧。全面发动,调动一切力量。动员一切能调动的力量,调动一切能调动资源,应检尽检、不漏一人。自工作开展来,向上级申请到蔬菜170斤、猪肉300斤,接到社会捐赠矿泉水100件,车6辆,遮阳棚20顶,各单位志愿者39人,群众志愿者72人,医护人员90人,各行各业用实际行动传递着爱和正能量,彰显着责任和担当。开辟通道,送出一份温暖。针对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由党员志愿者专门负责协助登记,并通过上门服务方式快速检测,减少天气炎热、路程遥远对特殊群体造成的不便,34名医护人员仅用7个小时帮助全乡53个自然村200余名特殊群体完成核酸采样工作,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让辖区群众宽心、暖心、安心、放心。

在乡党委政府组织下,党员干部帮助下,群众积极配合下,秉烈乡圆满完成全域15084名人员核酸检测工作。下步,秉烈乡将继续严防死守,全力维护全乡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